商务学院务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6-06

为全力做好学院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把握好工作关键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要求,6月2日,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对学院就业工作问题进行研判,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布置,确保就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商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华长主持会议。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邓晶从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情况、学院毕业生专插本初步情况、学院目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对策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会议认为,学院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态势良好,成效明显,毕业生总体就业去向落实率为74.82%,暂时位居全校第二,其中电子商务专业及商务管理专业学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分别达85.59%。取得成绩的同时,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学院专插本学生人数多,需要教育引导学生做好毕业去向定位谋划和应聘历练;学生自主创业率有待提升;湛江电商班就业需进一步推动;有些学生慢就业、不就业,就业认知存在偏差。

吴华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今年是“史上最难就业”的一年,目前距离学生毕业离校仅剩一个月了,要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实干巧干,努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把就业工作作为学院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好全员促就业举措,传导工作压力,加强工作经验借鉴,努力达成全院的计划目标;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有些学生就业认知偏差问题、就业能力低下问题、就业心理障碍问题等,加大班主任、辅导员、专业主任等各方的协同,结合党员教师“七个一”行动计划,实行“一人一策”,切实有效解决问题;三是把握节点节奏,根据好毕业生离校的时间节点和和工作节奏,乘势而为,扎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