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润丰迎新像,奋楫扬帆正当时 ——商务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查课工作

来源: 时间:2023-09-04

9月4日,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商务学院全体师生迎来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各项教学工作稳步进行,学院院长刘迎春,书记吴华长,副书记石来斌,辅导员老师和教务老师等相关人员组成教学检查小组,走进课堂全面检查教师到岗、教学准备、教学管理、学生考勤、课堂纪律、教学设备运行等教学情况。

检查组依据教学课表巡查教室,核实学生人数,检查课堂纪律,从检查情况来看,开学第一天,学院全体任课教师高度重视,提前到达教室做好教学准备,授课态度认真,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教学氛围浓厚;学生精神饱满、认真听课,课堂秩序良好;教学设施配备到位,卫生状况良好,教学状况井然有序。

检查小组通过走访2021级、2022级学生课堂,向任课老师了解新学期课程准备工作、教学设备运行和学生到课情况等,叮嘱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检查组领导还询问了学生们假期内的学习生活及返校后的情况等,勉励同学们新学期继续努力,争取更大进步。

从本次检查情况看,学院教学秩序良好,任课教师按时到岗,备课充分授课认真,学生精神状态良好,课堂秩序井然,师生互动积极。

新学期教学巡查工作是了解学院教学情况,沟通教学信息,促进教学工作的重要途径。商务学院严格执行学校开学教学检查工作的要求,继续结合一线巡课、听课等方式,加强检查督导、不断促进教风学风持续向好,营造全院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严格教学管理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