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 筑梦军营—商务学院开展2024年征兵工作宣讲会

来源: 时间:2023-12-12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为积极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应征入伍,激发学生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的热情。12月12日,商务学院在教学楼102开展2024年征兵工作宣讲会,学院负责征兵工作老师参加,宣讲成员由学院2名退役学生代表组成,宣讲对象为学院各个年级的学生代表。

活动伊始,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征兵宣传片,随后退役学生代表主要从部队生活、部队学习、部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个人军旅主题分享,学生们听后,参军热情高涨。宣讲会从高校学生的角度为同学们介绍征兵入伍的要求、报名时间、报名程序和注意事项,同时又对报名参军的基本流程、保留学籍与学费补偿以及优惠政策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主动承担起这份重任,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人民军队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现场,同学们就征兵关心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入伍体检、政审、定兵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活动最后,沈贵庚老师介绍商务学院近年来征兵工作完成情况并表示肯定,鼓励各年级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

本次宣讲会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学生对征兵政策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参军报国的热情,全国征兵工作己全面启动,祖国召唤的号角已经吹响,此刻,绿色的军营张开了双臂,呼唤热血青年学子应征入伍、保家卫国、报效祖国。

(图文:院团委/沈贵庚,审稿:石来斌,核稿:吴华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