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精神 树立报国之志——商务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来源: 时间:2023-12-07

为弘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爱国情感和振兴国家的责任感。商务学院于12月4日在广州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了“弘扬爱国精神,树立报国之志”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学院辅导员代表和所有在校学生都参与了升旗仪式。

升国旗现场

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出旗”,国旗护卫队的同学迈着铿锵有力的的步伐走向升旗台。“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庄严的国歌奏响,全体肃立,行注目礼,跟随着音乐唱响了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注目,炙热的爱国情怀存于心中。

升旗礼毕,来自2023级现代物流管理A班王雅琼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表了“弘扬爱国精神,树立爱国之志”为主题的演讲,她对升旗现场的同学们做出呼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弘扬爱国精神,树立报国之志,刻苦学习、担当奉献、砥砺前行,在具体的行动和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德,自觉将个人价值与党和国家、人民的期望结合起来,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责任!

学生代表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通过本次主题升旗仪式,激发了同学们心中深沉的爱国情感,激励大家要常怀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以实际行动去为祖国做出贡献,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夯学识、强本领、做贡献,凝聚精神力量。

(图/文:商务学院/周爱民审稿:石来斌核稿:吴华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