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六十五载 勠力同心再续华章 ---商务学院开展建校65周年校友返校活动

来源: 时间:2023-10-30

六十五载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六十五载弦歌不辍、春华秋实。10月28日当天,商务学院通过举办校友座谈会、走访慰问教师、参观校史馆等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凝聚校友力量,携手共绘蓝图

10月28日下午,商务学院开展建校65周年校友座谈会。党委书记吴华长、院长刘迎春、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座谈会,吴华长主持会议。

吴华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随后,与校友一同回顾了学校和学院发展历程,重温奋斗故事,感悟学校精神,并分享了学院发展情况与取得的成绩,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与学院同向同行,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增砖添瓦。

座谈会上,校友们踊跃发言,追忆青春年华,共叙师生情谊,纷纷表示学校的培养教育为他们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感谢学校提供的学习资源和发展平台。同时,各位校友围绕学院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希望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东省现代办公设备协会党支部委员、佛山市得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土胜校友畅谈了毕业以来的个人经历及心得体会,表示愿与各位校友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学院的发展进步;广州鸿康贸易有限公司合伙人林英校友结合自己的求学与职业经历分享成长感悟,表示将通过提供用人单位等各方资源,积极为学院学生实习就业搭建平台;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华南区经理黄文远校友表示将加大与学院合作力度,并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年轻校友投身创新创业大潮,为学院发展助力。

院长刘迎春总结发言时指出,“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学院是校友们共同的家园,学院的发展也离不开校友的支持,今后将不断拓展各方资源,凝聚校友力量,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科教融汇、协同育人,推动校友与学院共享机遇、共赢发展。

慰问传递情意,关怀温暖人心

座谈会后,吴华长及学院工会代表与校友们一同走访慰问学院教师黎霞,关心询问黎老师的近况,并向黎老师表达了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的美好祝愿。校友们与黎老师重温青春往事,共话年少美好时光。

深情回望校史,时时不忘来处

当天,校友们一行还来到了校史馆参观,与粤工程重逢,追忆母校六十五年来的光辉历程,每一件展品、每一幅展板背后,都是一段难忘的记忆,留下了校友们驻足的身影和专注的神情。

执手同游校园,拥抱阔别重逢

活动打卡点,校友们纷纷合影留念。校友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重返校园一日行让校友们充分感受到了学院对学生的关心与用心,更带来了强烈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荣幸且骄傲。“回到学院感觉很亲切,学院也发生了很多变化,希望毕业的校友也常回家看看!”“很感谢学校的培养,祝母校生日快乐!”“衷心祝愿母校更加美好,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声声祝福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建校六五载,滋兰树蕙,历久弥新,商务学院今日正芳华,与你共青春。学院将以建校65周年为新起点,努力探索、实践高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之路,引导学生崇尚技能、服务社会,以崭新面貌书写新时代新篇章。

(图文:院学生机构/郭志华,审稿:石来斌,核稿:吴华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