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时间:2022-10-21

2022年10月20日下午,商务学院在教学楼1103召开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会议。商务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华长同志主持。

首先,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商务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踊跃讨论,分享学习成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在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学院院长刘迎春表示,报告令人振奋,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丰富和发展人类文明新形态”,商务学院要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高建设为契机,努力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华长在会上强调,商务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一要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质量学习,在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教育培训、“三会一课”以及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做到师生学习全覆盖。二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全面系统学,用心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用心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用心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心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用心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用心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双高建设为契机,提高各项工作质量,展现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担当作为。三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提高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院发展的能力。

会下,学院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推送了一图速览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思维导图、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等内容,加强全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领悟和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