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商务本】商务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 时间:2022-10-17

2022年10月16日上午,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商务学院党总支在教学楼1103室设立集中收看会场,共有47名师生党员集中收看。33名教师党员,以及其他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网络电视渠道进行个人收听收看。

商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就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展开了热议。黄秋端同志认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的日常工作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教师的神圣使命;李丽红同志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施科教兴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积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努力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添砖加瓦。

学院院长刘迎春同志表示,能见证党的二十大这样的大事,聆听报告内容,感受我们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的重点和思路,心情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自豪,更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共产党员,要决心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加快学院内涵建设,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华长表示,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对“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谋篇布局,给人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提出“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个务必新要求。作为高职院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推动立德树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