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学院教师党支部赴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7-04

2022年7月1日,在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商务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党员教师“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增城区正果镇白面石村参观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旧址,深情回顾党过去领导增城人民抗击日寇的艰难岁月和光辉历史,在追寻红色足迹中传承红色基因。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在现场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总结交流了商务学院党员教师“七个一”行动计划落实的经验和体会。

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是中共增城、龙门、博罗三县中心县委委员会的简称,是在抗日战争处于困难时期建立的党组织,曾经为广东东江地区抗日斗争取得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旧址真实保存了抗击日寇的历史痕迹,全体党员在参观旧址的过程中,更加充分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到党的伟大事业中去。

在县委旧址的党建室中,邱志鹏同志主讲了题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四力“建设》党课。党课结合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阐述了增强教师党支部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的具体举措。

党课后,党支部开展了本年度党员教师“七个一”行动计划落实情况总结与交流活动。刘迎春、储茂东、李丽红、李梦溪等党员同志结合自身“七个一”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享,交流活动为将为后续更好推进教师党支部“四力”建设,构建具有学院特色、认同度高、模范作用强的党建实践夯实基础激发活力。

接着,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华长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大家表示,通过参观红色基地,更加直观地感受我们党在困难重重的历史背景下英勇斗争、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思想和精神受到深刻洗礼。

最后,吴华长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革命前辈的先进事迹,积极弘扬他们身上团结、奉献、无畏、勇敢的精神,在工作中要始终勇于承担使命责任,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在后续工作中继续把党员教师“七个一”活动融入教书育人具体工作中,确保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