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学院党总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4-24

2023年4月20日下午,商务学院党总支在教学楼1103和腾讯会议(线下+线上)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商务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华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师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实干担当,提升工作实效,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紧抓严抓出成效,为学校“双高校”建设贡献商务学院力量。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在加强党的领导,根本在加强政治建设,关键在治,要害在严。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继续完善党总支会、党政联席会议事决策运行机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政治把关;要坚持底线思维,要加强意识形态建设与管理,确保学院安全稳定。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治理效能,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全面从严、全面过硬,持续抓好“党员教师‘七个一’行动”的过程管理以及“精商务本”党建文化品牌建设,持续提升党员发展工作质量;要驰而不息地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坚持下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铁规距、硬杠杠,从严加强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防微杜渐;要突出“五化”(融合化、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特色化),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一融双高”生动实践,推动学院党建和学院各项事业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党风廉政建设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