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来源: 时间:2024-03-29

商务学院教师党支部于3月27日下午在教学楼1103党员活动室开展题为《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毛泽东寻乌调查的实践与启示》的讲党课活动,由教师党支部陈忠春同志讲授。

首先,由邱志鹏同志带领全体教师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根据时和势的变化,在理论和实践上不断探索、创新、突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接着,陈忠春同志以《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毛泽东寻乌调查的实践与启示》为题讲党课。他从毛泽东为什么做寻乌调查,毛泽东怎样做寻乌调查,毛泽东寻乌调查的主要内容以及毛泽东寻乌调查的启示四个方面详细且生动地介绍了毛泽东寻乌调查的实践和启示。陈忠春同志结合实际工作,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弘扬寻乌调查的唯实求真精神,认真总结寻乌调查蕴含的历史经验、历史规律、历史启示,大兴调查研究,坚定“四个自信”,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唱响奋进凯歌,凝聚民族力量,赓续历史文脉、谱写新时代华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