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易路同行,我班我show”新生班级风采大赛

来源: 时间:2021-11-30

为充分发挥“易班”作为大学生网络社区的平台作用,展示学院各新生班级良好精神风貌,11月26日,学院举办第三届“易路同行,我班我show”新生班级风采大赛,学院辅导员老师、新生班级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参赛的2021级新生班级主要从树立班级形象、展现班级风采、讲述班级故事、打造班级文化四个方面来进行风采展示。朗朗上口的班级宣言、精心设计的班旗、能量无限的班歌等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状态,同时,易班轻应用、微社区功能模块中积极展现新生军训、班级团建、课余生活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让同学们彼此了解增进友谊,班级增强向心力凝聚力,感受到良好的班级文化氛围,以文化人提高育人成效。

学院易班分站指导老师沈贵庚进行总结,向每个精心准备全力表现的班级参赛同学表示感谢,大家的自律和团结为自己的班级赢得了荣誉。班级是学校开展教学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大家在校学习生活的基本组织,也是体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重要载体。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突出专业优势,促进专业相互学习;二是要清楚的明确价值定位,发挥班级成员作用;三是要有较强的集体主义,积极融入周围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