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学校获聘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中心常务理事单位、清远联合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3-04-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喜讯!学校获聘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中心常务理事单位、清远联合秘书处

 

4月21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中心第三届理事会周年大会暨大湾区高质量协同发展圆桌会议在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总部大楼知创空间举行。来自粤港澳三地官方政府、知名协会及高校20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张小广带队受邀参会,学校获聘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中心常务理事单位、清远联合秘书处,这是广东唯一同时获聘为常务理事单位、清远联合秘书处的高职院校。

   

大会现场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中心是在中国生产促进中心协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指导下,由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联合港澳多家政府官方及知名机构单位共同成立。成立五年以来,一直围绕“搭平台、建阵地、强项目、促交融”的工作目标,致力于打破粤港澳三地创新要素流动壁垒,搭建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对话交流合作平台,挖掘粤港澳三地具有前瞻性和适合产业化的创新创业项目。目前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中心理事单位129个,联合秘书处13个,会上举行了名誉理事长、常务顾问、新增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副秘书长聘任仪式。据悉本次大会获得了香港各界的认可,香港商报对本次大会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常务理事单位授牌仪式

   

联合秘书处授牌仪式

 

   

学校被聘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中心常务理事单位、清远联合秘书处

学校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一所以工科专业为特色的高职院校,随着省域“双高校”的深入推进,学校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当前正值粤港澳三地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加速时期,学校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中心常务理事单位、清远联合秘书处为契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加快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特色化发展、可持续发展,推动大湾区青年交流、科创合作、项目落地、人才融通、平台建设,深入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新路径,有力有序推进创新创业要素的高效流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高地,持续赋能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文:学生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校稿:曾婉玲,审核:黄馥丽)

 

窗体底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柯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