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首页 >> 校园文化 >> 团学风采 >> 正文

灯塔精神 指引前行—校团委贯彻落实团省委“灯塔工程”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切实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入实施大学生思想引领计划,根据《关于印发〈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学校团委印发了《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灯塔工程"实施方案》,在全校掀起"工程灯塔青春领航"的主题实践活动热潮。

4月9日上午,校团委组织了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系统学习了《关于印发〈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的通知》内容和精神,并对学校"灯塔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4月12日中午,校团委召开了《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解读会暨学校"灯塔工程"实施方案工作部署会,全体团总支书记、学生干部代表200余人出席。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李冠文传达了学校领导对《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指示精神,并对其和《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灯塔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学校"灯塔工程"是团省委"灯塔工程"的落到实处的举措,根据团省委的文件指示精神,学校灯塔工程分解为青年思想引领计划、基层团组织增能计划、第二课堂成绩单计划、文体艺技项目增量计划、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提升计划、团学骨干素质提升计划六个方面20项内容。接下来的时间校院两个层面要掀起实施热潮,让所有同学了解灯塔计划,参与灯塔计划,让灯塔光芒照耀到学校每一个角落,照耀进每个学生心中,引领青年学生前进。校团委书记张永强对学校 "灯塔工程"实施方案做出进一步的要求,各二级学院团学活动策划和举办要围绕灯塔计划进行,要形成自己的小灯塔 ,为团省委大灯塔增添光芒,在灯塔计划实施过程中,要形成你追我赶的局面。

校团委今后将利用新媒体平台将灯塔精神传播并弘扬,实现灯塔工程全覆盖。


     

(张永强书记作学校灯塔工程推进要求)

   

(李冠文副书记解读团省委灯塔工程)

   

    (全体团委委员学习团省委灯塔工程精神)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