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首页 >> 校园文化 >> 团学风采 >> 正文

校团委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计划开班典礼暨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74日中午,校团委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计划开班仪式暨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校团委书记张永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及全体青马班学员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冠文主持。

雄壮的团歌过后,校团委书记张永强介绍了本期青马班的课程体系,他说青马工程是团中央为培养社会主义实业可靠接班人和建设者提出的切实措施,培养重点是大学生骨干,为贯彻落实好这一政策,校团委合理设计了培养课程体系,采取集体培养、二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培养和自我培养相结合的模式,共分为38学时,其中必修学时32,选修学时6,考核合格者可获得结业证书。

介绍完课程体系后,徐振昌为青马班和暑期三下乡队伍授旗并发表讲话。讲话中,他向全体青马班学员提出了在理论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在正确的指导下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三个期望,叮嘱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学生们要注意安全、要在社会实践中去了解社会,发挥才能,把热情投入到为群众中去,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的指示贯彻落实到底。

仪式结束后,张永强为青马班学员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专题,他从当代青年的定位、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当代青年的主要任务、共青团要做好青年工作、党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等方面与学员进行了交流。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