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坚持党员发展问询答辩 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近年来,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保持党员队伍纯洁、优化质量结构、激发组织活力的原则,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坚持党员发展问询答辩制度,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2020年9月21日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1103、1002、804分组开展了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问询答辩会议。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华长、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来斌、总支宣传委员黄晓丹、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江丽、党支部组织委员程哲、宣传委员邓晶作为答辩老师参加了会议, 62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党员发展候选人参加了问询答辩。

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狠抓学生日常学习,要求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坚持每日定额学习。狠抓源头管控,优化党员发展质量结构。制定党员发展工作台账,严把发展关口,紧抓关键节点,强化程序把控,确保党员发展群体政治合格、质量过硬。在党员考察预审上,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从思想政治、能力素质、道德品行、现实表现严格把关,逐层推荐审核。严格执行发展党员票决制、公示制、责任追究制和培养联系人、介绍人等制度。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问询答辩,沿用了学生自主理论学习、撰写思想汇报、现场问询答辩的形式,学生先从思想、学习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后续解决的办法进行书面汇报,再由答辩老师针对学生的汇报现场随机抽取两到三个问题、进行问询。答辩过程中,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基本能从容应答,联系自身学习与工作实际展开阐述,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及良好的综合素质。

通过本次问询答辩,各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接下来自己将继续查漏补缺,再接再厉,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和宣传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培养不掉队、成长不落伍。

(管理工程学院 文/图:王江丽/院学生党支部,审稿:石来斌,核稿:吴华长)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