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方燕主持召开主题教育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调研会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5月31日,学校党委方燕副书记召开主题教育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调研会。组织统战部、宣传部(武装部)、省职教城校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务部、总务后勤部(保卫部)、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本部门、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现状,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就舆情风险防范、毕业生离校、实习工作、学生心理问题、教学资源配置等方面风险点和意识形态工作薄弱环节提了意见与建议。

方燕副书记在会上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主题教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意识形态风险。要加强正面教育引导,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以正确的舆论、科学的理论引导学生。要加强阵地建设,管好守牢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在论坛讲座、课堂教学等方面用心用力,特别是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做到师生的关注点在哪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健全齐抓共管格局和良性工作机制。

(组织统战部 宣传部(武装部)赵罡宇撰稿、摄影 许喜斌 校对 林华开 审核)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