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清远日报:全国低碳主题实践活动:高校非日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编辑:张习涛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什么是双碳行动?我们每个人应如何参与助力呢?”6月16日下午,清远市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实践活动走进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清远校区,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围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向高校师生开展专题讲座,倡导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所专家侯青青合作专题讲座

 


“如果冰川全部融化,会发生什么?”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侯青青以提问开场,引起现场师生对全球气候变暖严峻形势的思考,随后,她以“科学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题,从全球气候变化与碳排放、全球气候治理发展历程、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承诺、碳达峰碳中和原则抓手、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碳达峰碳中和各方探索共六个维度,讲述落实双碳行动的重要性,倡导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反对奢侈浪费,鼓励绿色出行,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新时尚。

“听完讲座,我终于知道什么是‘双碳行动’、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也更深刻认识到环境问题不容忽视。”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小刘表示,今后将从自身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并积极向家人和同学宣传,让更多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

“哪些是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城市绿地有什么作用?生活污水有什么危害?为什么要推广使用无磷洗衣粉?……”随后,活动通过环保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加深师生们对环保知识的了解,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活动由市文明办指导,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清远日报:http://www.qyrb.com/detailArticle/19349785_18505_qyrb.html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