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清远日报: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省运会志愿者急救培训 450名学子参与省运会志愿工作

编辑:张嘉伟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450名学子参与省运会志愿工作

清远日报新闻 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来源: 清远日报

清远日报讯 (记者/黄馨) 6月20日,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清远市红十字会在该校教学楼开展省运会志愿者应急救护培训,为该校支援广东省十六届运动会暨广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的志愿者打好专业基础,确保志愿者在发生突发事故时能及时开展现场救护。

此次急救培训主要分为急救理论教学和急救实践操作。当天上午,清远市红十字会的培训老师通过专业、生动的演示和互动方式,为志愿者们讲解有关应急急救方面的理论知识,吸引在场志愿者认真聆听。

下午,在急救实践操作中,培训老师通过现场教学让志愿者们实践如何紧急包扎。“在遇到遭受外伤的情况,我们首先要判断是哪一个部位遭受外伤,不同的位置用绷带包扎也有较大的差别。”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四肢包扎、头部包扎的方式,虚心向老师请教。

“在遇到他人心脏骤停的时候,我们及时采取心肺复苏,那么在采取心肺复苏前我们要先做些什么呢?”“要观看现场环境是否安全,询问病人、检查呼吸、呼救……”培训老师通过提问互动方式耐心讲解并提示要点,纠正错误动作,力求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让志愿者们深入体验当面对紧急情况时该如何正确处理,为应对紧急病患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良好的急救基础。

该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共有450名学生参与本届省运会的志愿工作。此次培训旨在让志愿者们进一步掌握急救理论知识,提高他们的应急安全意识,掌握急救实践能力,接下来将继续开展相关培训工作,确保志愿者在省运会中发挥应有作用。

清远日报:http://epaper.qyrb.com:7777/content/20220623/ArticelA04006FM.htm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