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列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宣讲

发布时间:2021-11-04

为了让我校全体学生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奋斗历程,新学期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开展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拟定多个宣讲主题,分小组集体备课,以思政课课内和课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专题向学生宣讲。此次思政课课内宣讲对象涵盖了广州校区、省职教城校区各二级学院各专业学生。课外宣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负责,并与校团委共同议定宣讲主题,协同安排宣讲的计划和进度,覆盖约4000多名共青团员。

宣讲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不仅以独特的宣讲形式、新颖的教学方法,让同学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容,同时,还以丰富的史料、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重点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此次宣讲活动前后历时两个月,通过思政课教师们“全覆盖”宣讲,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让学生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响应伟大号召,使学生更加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形成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嘉伟 供稿 柏欣 校对 郭华生 审核)



 

 

宣讲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