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列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名人名师大讲坛之——迈向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

发布时间:2019-11-29

20191128日上午,“名人名师大讲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再次隆重开讲。本次讲坛邀请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专题讲座。近200余名学生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华生院长主持。

首先,张丰清教授开宗明义、鲜明地提出了三个观点:“中国共产党是目前最大、最成功的团队”、“中共学是真正的成功学”、“马克思、毛泽东、习近平等,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真正的成功人士”。张教授围绕这三个观点,向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论述和解读,他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历史规律性,并以大量的历史事实阐明,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带领人民翻身做主人到成功执政七十年,一路筚路蓝缕,走向百年辉煌,成就伟大事业的成功经验。对此,张教授归纳为以下六个方面:一是有理想,有成就;第二,注重思想理论建设与精神构建;第三,培育了系统优良作风;第四,严密的组织构架和严格的组织纪律;第五,注重学习,勇于自我革命,保持先进性;第六,善于自己纠错。

在整场专题讲座中,张教授用诙谐独特的语言、渊博的知识,结合多个历史事件及自身感受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秘诀”,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历史潮流和世界格局中的大智慧,坚定了他们永远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丹 撰写;柏欣 校对;郭华生 审核

 

张丰清教授讲座 

 

 

学生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