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列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春雷萌动战鼓起 厉兵秣马正当时 ——我校举办2023年度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04-12

2023年4月8日,我校在省职教城校区Q1-228实训室举办了2023年度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校内选拔赛。学校党委副书记方燕教授、佛山职业技术学院陈艳教授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谭德礼教授、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董同彬教授、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晨曦副教授担任了比赛的评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华生在开幕上致辞,并主持了比赛。我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近50人现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每位选手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中任意选取某一章节知识点进行现场授课。比赛严格按照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要求进行,采取“现场授课+答辩”的形式,全面考察参赛教师的教学综合能力。

本次比赛赛程满满,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青年思政课教师鼓足劲头,摩拳擦掌,纷纷亮出“十八般武艺”,尽显风采。教学内容的丰富深厚、课程设计的精心巧妙、教学手段的灵活多样、现代化信息手段的熟练运用,给各位评委和现场观摩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立足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思政课要把道理讲透的本质,运用案例分析、理论阐释、问题启发、视频学习、辩论互动等多种教学手段进行教学展示,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社会热点和学生关切点进行理论阐释,坚持守正创新,实现了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从教学体系向价值体系的转化。


 

比赛现场


最后,经过专家评分合议,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专家评委董同彬教授用“高、精、强、活”四个字对本次比赛进行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充分肯定了我校思政课青年教师对比赛的精心准备、精心设计和精彩呈现。


 

颁奖仪式


本次比赛是我校进一步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生动践行。通过举办此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对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加强马院师资队伍建设,打造新时代思政金课,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娜 供稿 柏 欣 校对 郭华生 审核)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