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列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2023-05-2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前往位于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展览馆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纪检委员付盛松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郭华生同志围绕《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领学了“第一议题”,并讲授了《正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教育意蕴,推动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围绕“调查研究工作”展开学习和研讨。付盛松同志带领党员教师一起研习了《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文章深刻论述了马列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原则,尖锐地批判了主观主义作风,要坚持马列主义的学习态度,突出地强调了学习要“实事求是”“有的放矢”,号召全党注重调查研究,树立理论和实际相统一的马克思主义作风。支部党员教师邹春梅同志则从领悟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性、熟悉调查研究工作的总体要求、明晰调查研究工作的具体要求、掌握调查研究工作的方法步骤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的心得和体会。通过学习研讨,切实增进党员教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深刻理解和把握,引导党员教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

最后,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参观广东省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展览馆,通过对展馆的图文、实物、影像的沉浸式学习,大家全面了解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变革,深入了解建国以来社会主义民主发展的历史进程,对全过程人民民主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教师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的认识。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工作中将不断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努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 吴秋梅 曾立坚 撰写  张嘉伟 摄影  张建德 校对  郭华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