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教研室走访大湾区直播产业联盟基地

来源: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1030日下午,我院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教研室主任宋萱带领骨干教师一行四人,应邀走访了位于琶洲西区的大湾区直播产业联盟基地。大湾区直播产业联盟(中播严选(广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定坚先生亲自接待并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双方并就企业协助学院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学院向企业推荐学生就业和18级毕业生顶岗实习等项目,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商讨,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达成广泛共识。

大湾区直播产业联盟基地由广州市委统战部指导,广州市工商联主管,大湾区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牵头,联合多家高等院校和头部直播MCN机构,致力于打造直播人才交流中心,直播电商研究中心,以及直播产业合作平台。目前,已经与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和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等多所高等院校实施校企联动,共同培训孵化直播产业人才。

我院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毕业生的基础素质与这个基地的行业需求高度匹配,在这里开展校企合作,能够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同提高,有利于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紧缺人才。我院加入大湾区直播产业联盟体系,能够有效利用大湾区整合的优势供应链资源,深耕服装、美妆、设计、传播、3C等行业的技能培训,共同构建产业供应链平台,促进直播电商产业资源和要素与教育教学的高效融合。我院将助力直播行业人才培养,拓展学生就业渠道,通过合作,定期把优秀的直播人才推荐给联盟企业,助力大湾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