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艺术设计学院开设有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艺术设计、包装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5个专业,目前在校学生约1600人。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53人,企业工作经历十年以上校外兼职兼课教师20余人,由“全国技术能手”、“广东省技术能手”、“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省师德先进个人”、“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等称号的双师型教师组成一支特色鲜明、梯队健全的师资队伍,其中,博士及在读博士13人。

2021年,我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群成功申报为广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学院教师近三年来获国家级省市级奖项77多项,共取得各类科研成果30多项,编辑出版教材20多部,获得知识产权和软著30多项,建设精品开放课程及网络课程17门,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教师作品受到国内主流媒体及国际媒体多次报道,在国际上产生深远影响。

学院现有教学及科研用房近3000平方米,设有各专业实训室、工作坊、实训基地等10余个。

学院先后与多所大学及近100家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与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鸿威AI智能设计产业学院,致力于培养适应改革开放市场需要的、适应经济发展需要的复合型、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近三年,学生的创新能力显著提升,斩获了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国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建筑装饰协会CBDA设计大赛、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等重要竞赛的各类等级奖项总计150多项,毕业生就业率达99%以上,深受用人单位欢迎。(20243月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