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 共创未来——人文艺术学院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大湾区直播产业联盟举行

来源: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20201125日下午,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广州大湾区直播产业联盟隆重举行。学校李作为副校长、创业学院院长黎惠生、创业学院副院长何杰文、人文艺术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以及专业教师代表;大湾区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曹长林、大湾区直播产业联盟董事长刘定坚、执行主任程爱华等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大湾区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曹长林首先致欢迎词,对李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直播产业及相关教育的发展发表了感悟和分享,对生活、成长在数字新时代、大湾区核心城市的有机会参与新时代新产业建设的同学们表示羡慕,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抱时代、贴近时代,用好直播工具,但同时跨越直播工具,在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同时传播社会正能量,推动直播产业的发展。接着李作为副校长讲话,他指出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职业教育要适应社会需求,要培养社会急需的实用型、技能型人才,教育过程要与实际应用接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的趋势。我校一直在开展校企合作的探索和实践,这次与大湾区直播产业联盟共建实训基地,为直播行业人才的实习、培训搭建平台,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增强我校为地方经济特别是大亚湾建设服务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抓住进入直播行业好机会。

随后大湾区直播产业联盟董事长刘定坚介绍了校园直播之星实训营情况,人文艺术学院院长郭希介绍了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与合作项目,郭院长希望同学们以“归零”的心态努力学习,学有所得,拓宽就业渠道。

最后校企双方代表为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本次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校企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将充分发挥双方资源、技术和人才优势,优势互补,根据教学的实际需要,共建、共管、共享实训基地,为直播行业企业提供精准人才服务,拓宽提高学生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将促进学校专业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