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燕副校长一行到人文艺术学院进行就业工作调研

来源: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2021427日上午,张晓燕副校长、创业学院黎惠生院长、何杰文副院长、黄沛峰老师到人文艺术学院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调研,学院张华书记、施焦副院长、焦英副书记、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张华书记对学院2021届毕业生最新的就业数据进行了汇报。人文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3.75%,代管公共服务学院旅英和文秘专业就业率为98.73%,总体就业情况良好。张华书记指出,艺术类专业的就业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学院针对今年的情况作了提前部署,具体推进措施包括了强化就业指导、推动全员促就业、拓宽就业渠道、实施就业帮扶。

焦英副书记汇报指出人文艺术学院就业工作做到了早动员、早动手、抓实干,下一步计划推进创业工作。

施焦副院长汇报指出专业负责人、实习指导老师和学生紧密联系,与实习单位保持紧密沟通,力促学生顶岗实习单位能够成为就业单位,提高学生的就业率。

创业学院院长黎惠生首先充分肯定了人文学院的就业工作,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本院学生和代管学生的就业工作都抓实抓紧,为全校的就业工作作出贡献。黎院长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就业协议书签订的推进、薪酬数据的核实、创业的认定、创业竞赛的推动。

最后,张晓燕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目前人文学院的就业数据显示了较好的就业率,这和全院真抓实干密不可分,接下来要进一步拓宽思路,朝百分百就业率努力。就业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体系化的工作,要找好找准办法,要充分重视人才培养方案设计、顶岗实习优质企业的引进、创业大赛的推进、优秀毕业生创业沙龙等等,多方联动、多管齐下做好就业工作。

本次就业调研会,学院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就业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学院将继续举全院之力推动就业工作,争取就业工作的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