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陆梅老师《享自在》春风秋月美沙面画展开幕圆满成功

来源: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2022年6月1日,《享自在》春风秋月美沙面陆梅画展在沙面展馆隆重开幕,54幅融入了荔湾风情与沙面美景的画作将在展览中展出。

开放包容,将艺术写在荔湾区画展由荔湾区文联主席葛华主持,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明曦做了开幕式致辞,对陆梅老师艺术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赞赏及肯定,并表示希望有更多的艺术家能够立足荔湾,将艺术写在大地上、写在荔湾区,通过艺术作品,为荔湾文化活动的丰富多彩贡献力量,为广大市民游客的高品质文化生活添砖加瓦,让广州的“城市会客厅”以充满艺术气息、创造包容的面貌展现广州风采。致辞的嘉宾还有:郭希教授,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张欣主席,著名作家,广州市作协主席;江冰教授,广州岭南文化研究会会长,广东财经大学教授、广州都市文学与都市文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广州市人民政府聘任广州城市形象品牌顾问;金城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美协动漫艺委会副主任、画家、潮流艺术家。

美景入画,54幅画作描绘美景沙面。画展集中展示了艺术家陆梅老师近期创作的关于荔湾、沙面、西关的绘画作品54幅。画家用生花妙笔勾画出多姿多彩的西关风情画卷,根据展览地点的文化特点,在创作中融入了荔湾区及沙面特色的西关大屋、竹筒屋、骑楼、西式洋楼等建筑元素,将地区文化符号与历史积淀融入画作,取西关之美入画,形成绘画创作与现实相结合的虚实联动。带来行走于沙面宛若行至画中,观展之余仿佛画作之美照进现实的美好互动,通过画作展现了西关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风韵。其中春风秋月的大幅作品,通过画面近100多个人物的塑造,传递当下积极的生活态度,寄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希望。

自在生活,勾勒时代女性内外之美。陆梅老师此次《享自在》春风秋月美沙面展览作品展借旗袍为缩影,从时代女性的视角,结合沙面景观与场景,穿越时代寻历史肌理,找寻自在而自洽的生活态度。通过旗袍女子的生活场景、一颦一笑,表达当下人们对自在生活的理解和对美好生活的感悟。充分表现了女性多样的日常生活和丰富宁静平和的精神状态,以旗袍之美点睛展现女性的外在美和内在美。

《享自在》春风秋月美沙面画展由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荔湾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沙面街道党工委、人大沙面街道工委举办,广州创可帖设计有限公司承办,及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广东省新闻漫画学会、广东美协漫委会漫艺术沙龙、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羊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支持。

●展览主题:《享自在》春风秋月美沙面陆梅画展

●展览时间:2022年6月1日——6月30日,开馆时间:每天10:00——16:00,

●展览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展览馆

(图文:陆梅  校对:郭希  核发:张华)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郭希教授与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主任宋萱老师出席画展开幕式

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明曦与嘉宾合影

《享自在-春风秋月美沙面陆梅画展》开展观展人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