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意识和党员身份教育,增强毕业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623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艺心向党,使命在肩,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激励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初心使命,以踏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副书记焦英、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胡静燕主持。

首先,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我国发展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对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进行精准把脉和科学研判,是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科学指南。对于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意义。

支部组织委员黄洋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这次大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广东在新征程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重要意义。

集中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接着,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严明党的纪律 遵守党的规定》专题党课。张书记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一是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二是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党的优良传统;三是如何遵守党的纪律。要求每位毕业生党员党员都必须维护党章的权威性、严肃性,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每一名党员都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每一名党员都要强化组织意识,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是组织的一员,时刻不忘母校的培养,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这堂深入人心的专题党课使每位党员都深刻认识到政治纪律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

张华书记讲授《严明党的纪律 遵守党的规定》专题党课

2019级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学生蔡楚琼、汪昌硕代表毕业生党员发言。他们表示自己目前的点滴进步离不开学校、学院的悉心培育,磨砺了不畏艰险、敢挑重担的品格与意志,也坚定了自己未来的道路与方向。作为中共党员,他们查摆了自身在工作和学习上的问题,并表示接下来将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争做人民群众贴心人,用心解决群众困难事。作为毕业生代表,他们向学院老师们表达了崇高敬意,并祝愿母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

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庄严地举起右拳,郑重宣读誓词。重温入党誓词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句句誓词,让党员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荡内心情怀。

   

重温入党誓词

2019级产品艺术设计A班毕业生黄俊奋代表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宣读党员承诺书。毕业生党员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四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代表宣读党员承诺书

 

 

最后,为了帮助毕业生党员妥善处理党员关系转接事项,学生党支部书记胡静燕为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中的注意事项。结合有关规定和工作实际,从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概念、转接流程、转接去向、转接方式、时间安排等方面,为广大毕业生党员做了系统介绍。尤其是对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档案滞留、党员管理系统等重点环节进行了细致解答,并嘱咐提供准确介绍信信息的重要性,以及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严肃性,使毕业生党员在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时做到心中有数。

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注意事项讲解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必将牢记母校嘱托,忠于祖国人民,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名为祖国筑梦芳华!

(艺术设计学院 撰稿:胡静燕 校对:焦英 审核: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