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来源: 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202262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于实训5602会议室召开了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俊竹、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带头人梅文兵、广州嵎山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凡翼、广州先行广告有限公司影视总监彭宇宪、天意有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部经理马红星、广州简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计师蓝茵作为专家出席会议研讨。参加会议的还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郭希、副院长施焦、各专业主任及骨干教师。

会议上,郭希院长代表学院向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并就艺术设计学院情况做简要介绍,阐述了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模式上与执行上的重要性。施焦副院长详细讲述了人才培养方案中基础课程、核心课程、拓展课程等的课程设置安排。各专业主任从各专业人才培养特色、职业面向、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培养进度、考核评价、质量管理等方面做详细阐述。

随后论证会专家组成员针对重点问题进了积极讨论,主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紧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来进行课程设计,要进一步凸显专业特色,要紧紧围绕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人才培养要求做教育,并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对培养方案的完善起到了指导性作用。施焦副院长对本次论证会做了总结,要求各专业按照论证会形成的修改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通过此次论证会,艺术设计学院各专业梳理了培养方案中的问题与经验,加强了院校间的交流,使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了基础。

(图文:艺术设计学院  审核:施焦  核发: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