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艺设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来源: 时间:2023-06-03 点击数:


为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月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邀请了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叶永平、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俊竹、广州商学院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副教授李斯、广州嵎山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凡翼、深圳思域堂广告设计公司总经理陈俊练、广州冠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监罗明星、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人力资源经理曾强等作为专家出席会议研讨。参加会议的还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郭希、党委书记张华、副院长施焦、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会议由施焦主持。

郭希首先对莅临指导的专家和企业代表表示衷心感谢,结合双高建设,郭希介绍了组织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的背景,并诚挚地恳请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施焦对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初稿进行解读。各专业负责人也从各专业人才培养特色、职业面向、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培养进度、考核评价、质量管理等方面做详细阐述。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情况汇报,并结合专业、行业特点,针对重点问题分别发表了意见;紧紧围绕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对照国家对于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标准,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对培养方案的完善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张华表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拟定,需要根据我们自身品牌特点,寻求差异化,做出特色,在专家的指导下,争取在专业群建设上打一个漂亮的组合拳。

通过此次论证会,进一步明确了环境艺术设计高水平专业群人才培养目标和特色方向。学院将总结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修订的思路,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更好地推动学院“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艺术设计学院 图/文:郑皓丹 校对:施焦 审批:张华)

论证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