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艺设计】向艺而行·设计未来​​——艺术设计学院圆满完成2023级迎新工作

来源: 时间:2023-09-14 点击数:

彩旗翩翩,丹桂飘香,9月13日,艺术设计学院2023级新生如约而至,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副校长揭英荣,副校长张小广带领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来迎新现场指导工作。据统计,新生报到人数697人,报到率达95.5%,突破历史新高。为了给新生提供“一站式”、 “沉浸式”优质服务,艺术设计学院班子成员高度重视、齐心协力、统筹谋划,多层次、全方位细化迎新工作,为新生入学提供悉心服务与指导,力求迎新服务高效快捷,实现迎新体验暖心舒心。


情系新生表关怀 艺心迎新送温暖

为营造热烈浓厚的迎新氛围,学院创意策划、精心布置。校园内“明德尚学、精艺设计”的欢迎展板与立体标语,以及师生们设计制作的迎新文化墙、签名气球、各类暖心标语,精心装点的班会教室,每个角落都展现着艺术设计学院的“设计”风采和以心迎新的热情与真诚。

迎新现场,学院领导在迎新现场同新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谈,“家是哪的,学的什么专业,有什么困难要及时跟学校反映。” 在交谈中,让家长了解学校非常关心重视学生的成长成才,勉励新同学要努力学习,多参加专业比赛,积极进取,提高个人素质能力。同时叮嘱迎新工作人员,对新生和家长反映的困难,要及时给予回复和解决。一句句问候和关怀,温暖着新生和家长们的心。家长和学生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帮助,期待在艺术设计大家庭里汲取知识的能量,挖掘自身的潜力,成为优秀的“艺设”人,绽放青春的华彩。


 

齐心协力迎新 志愿服务暖人心

在新生接待处,设立了由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岗,所有师生党员佩戴党徽,积极奔走在迎新前线,帮新生解决疑问,协助新生办理入学报到的各种手续,指导新生如何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怎样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传递着党员服务新同学的精神,不少新同学被学生党员热情的服务所感动,在他们暖意的笑容和热情的服务下感受着艺设学院师生党员传递的爱和温暖。迎新过程中,师生党员积极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用心做好迎接新生的每一份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本色。

由一百多名学生组建的学生志愿者队伍“一对六”的积极协助开展迎新工作,确保新生接待“无缝衔接”,志愿服务“一站到底”。迎新现场“艺设小马甲”奔走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接站引导、运送行李、办理手续、发放手册及“新生礼包”等,哪里有新生哪里就有志愿者奔跑的身影。绵绵秋雨迎新生,浓浓温情暖校园,淅淅沥沥的秋雨就像是在欢迎新生的到来。

博艺点燃青春梦 “艺”起走向新未来

下午4点开始,各专业建设介绍和新生班会如火如荼的召开。班会上,各班主任开展思想引领,细致的讲解了日常行为规范、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校风校纪、班风班纪等方面内容,并向学生们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学院的专业发展,指导引航学业规划,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定位,开启新的征程。

会后,学院领导、新生辅导员、专业负责人、新生班主任、新生助班分批走访了学生宿舍,关切询问生活细节,并与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叮嘱同学们在生活中上和学习上有疑问和困难要及时沟通和交流,养成良好作息习惯,锻炼好身体,合理规划。学生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表示今后一定会认真学习,积极向上,多向老师寻求意见,努力提升自身本领,收获美好未来。


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秉承“工于建构 成于创造”的校训和“明德尚学 精艺设计”党建文化品牌,为省域双高校建设做出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  撰稿:高梦真,摄影:团学学生干部,审稿:焦英,核稿: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