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艺设计】岁月留痕·校友艺家

来源: 时间:2023-10-29 点击数: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学校建校65周年校友座谈会

  为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院发展,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5周年之际,艺术设计学院于10月28日下午召开优秀校友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专业带头人、历届校友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校友们首先在图书馆参观优秀学生作品展并进行交流,与学院领导、辅导员、专业负责人在图书馆前合影。随后,学院领导教师带领校友们在实训五参观学院新建的实训室,直观感受学院的发展。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到602会议室进行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焦英主持。座谈会上,焦英副书记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为构筑学院育人共同体、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校友是学院最珍贵的财富,是学院建设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希望以此次校庆为契机,搭建良好的沟通桥梁,加强校企合作、就业创业、校友捐赠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院长郭希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几年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概况和取得的成果,并带领校友们一起通过观看学院招生宣传片来了解我们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她指出,学院今天的发展和影响,离不开全体校友和教师们共同的努力和贡献,感谢所有在座校友们和师生们的辛勤工作和卓越成就,让学院得以不断发展壮大。


座谈中,校友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纷纷交流了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和体会,并围绕促进学院发展、开展校企合作和协同育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校友们希望与学院及学校进行深度交流与互动,建立互利共赢的校企联合模式与机制,实现人才、技术、资源等的有机链接、同步共享、高效利用与全面拓展。并就当下的就业创业环境和未来的行业前景,强调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表示会一直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愿意提供更多实习机会,进行产学研合作,积极为推动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与智慧。

副院长施焦就校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希望在教科研、教学做一体化,校企深度合作以及社会服务方面能有合作,并提出建立优秀校友兼职教师师资库,推动艺术学院的高技能人才培养。

  党委书记张华在讲话中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校友们的分享与交流表示感谢。他表示,广大校友是学校、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是学校、学院的立足根本。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与会人员能够听取校友们对促进学院建设、产学研深度融合和校友工作等方面的建议,助力学院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本次座谈会增进了校友间的情感纽带,为校友们提供了交流沟通的机会,与会者纷纷表示愿意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继续保持密切的联系,尽自己作为工程学子的最大努力给予母校支持。

(艺术设计学院  撰稿:高梦真,摄影:焰火工作室,审稿:焦英,核稿: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