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艺设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会议

来源: 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3月1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在五号实训楼602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会议由办公室主任郑皓丹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张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第一议题。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他要求全院上下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展现担当作为。同时,张华书记还强调了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性,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团结一心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张华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学期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强化责任、共同维护校园的思想文化安全。他还传达了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并落到实处。针对新学期工作,他要求大家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实务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

副院长施焦在会议上强调了多项重要工作。他提醒所有教师要重视课堂纪律和工作纪律。此外,他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教改课题的申报,并强调了双高建设任务的重要性。最后,他要求各专业团队召开教学工作会议,落实新学期的教师工作任务,并提前着手解决横向课题、成果转化、科技特派员、顶岗实习等问题。

党委副书记焦英就学生工作指出,学生工作需创新思维,打造学院特色。同时,她重点提及了就业工作,要求顶岗实习指导老师确保学生顶岗实习单位的落实。此外,她要求班主任与学生加强互动,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并准时参加新学期第一堂课。焦英呼吁全体同仁要调整心态,全身心投入新学期工作。

最后,院长郭希讲话,她主要围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及学校“双高”建设两大核心议题展开。郭希首先强调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验收时间节点,要求全体教师要严格把控时间进度,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能够按时高质量完成。其次,她强调了“双高”建设任务的重要性,并指出要总结经验、早谋划、早行动。此外,针对即将到来的3月份招生工作,她要求及时更新网站及招生简章内容,确保招生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最后,郭希还强调教学工作必须不断更新迭代,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求。(艺术设计学院 图/文:郑皓丹 校对:施焦 审核: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