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艺设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郭希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来源: 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3月10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郭希在实训五602为2021级环境艺术设计D班43名学生讲授了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课)。

思政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2023年全国两会、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学校高质量发展会议等精神,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

思政课上,郭希从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所具有的丰富内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三个维度,结合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务实的举措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授。郭希从专业角度就学生如何通过高质量学习实现高质量就业,进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国家高质量发展谈了意见建议。

通过思政课,同学们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艺术设计学院 文/图:尹国胜/黄颖懿,审核: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