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艺设计】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来源: 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3月10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在实训五—602为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C班41名学生讲授了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课)。

思政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及里程碑意义为主题。

思政课上,张华从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等十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五个维度,结合中国共产党102年、新中国74年、改革开放45年、科学社会主义170多年和中国共产党探索推进社会主义事业102年、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入浅出分析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

通过思政课,同学们对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里程碑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艺术设计学院 文/图:尹国胜/黄颖懿  审核: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