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艺设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亮党员身份,树先锋旗帜”主题党日活动暨“德之范”宿舍文化节学生党员宿舍挂牌仪式

来源: 时间:2023-04-18 点击数:


      为有效加强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牢固树立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带动广大学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宿舍生活习惯,营造和谐融洽、健康向上的宿舍氛围,4月14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亮党员身份,树先锋旗帜”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党总支副书记焦英,以及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本次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胡静燕主持。

 

      首先,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然后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焦英领学第一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讲授党课,他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肩负重任,更需主动担当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他向党员同志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用理论思想武装头脑;第二,要加强国家安全观念,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及时制止不良言论;第三,要提高专业知识水平,自觉融入到大湾区发展建设当中。

 


     接着,党总支书记张华、党总支副书记焦英为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授牌。

 

 


      20级环境艺术设计B班彭钰茵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努力践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重点做到以下几点:1、在住宿管理、学风和文明校园建设中,以身作则,保证宿舍卫生状况符合宿舍卫生标准,并对身边同学进行帮助和引导,发现违纪和不文明言行及时劝阻。2、在思想、学习、社会工作、日常生活等各个方面做出榜样,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所在宿舍、班级等全体同学共同进步。3、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听取并及时反馈所在宿舍同学对院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的意义在于不忘入党初心。每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入党时举起右手自己宣誓的誓言,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奉献。

 


       我院共有党员宿舍53间。与会领导老师为党员宿舍进行了现场挂牌,并开展了宿舍走访。会后,支部也将分别组织不同形式的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通过挂牌,既有助于提高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发挥引领作用,也能通过亮明身份,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同时,还有利于带动全体同学共创和谐文明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

 


 



(供稿:胡静燕 校对:焦英 审核: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