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艺设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广州地铁植物园中心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9-26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坚守“清廉”本色,践行社会责任,推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组织一批有理想、有抱负、充满热情与爱心的青年加入地铁志愿者行列,共同从事社会公益服务事业,全面培养和提高青年大学生党员素质,9月24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支部共建单位广州地铁植物园中心站进行参观交流。植物园中心站站长唐站长、温站长及中心站其他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支部师生党员。

温站长对植物园地铁站进行了系统的介绍,植物园地铁站是一个现代化、宽敞明亮的地下交通枢纽,设计风格融合了自然与科技元素。站内设置了多个方便乘客出行的设施,如电梯、扶手电梯和楼梯等,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此外,为了提高乘客的出行安全性和便利性,地铁站配备了消防设施、紧急疏散通道和监控系统等。

 温站长带领党员同志参观了植物园中心站党建文化墙,多角度、多层次了解和学习了植物园中心站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打造活动阵地、党建品牌、党员教育管理、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内组织生活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


     随后,唐站长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严守职业底线 坚持廉洁从业》的党课学习,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了解近现代能人志士高风亮节的事迹,感受“廉洁齐家、廉洁从业”的美好品德,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党员同志分批参观了地铁操控室,让党员同志更深入地了解了地铁的运行原理,感受到了地铁系统背后无穷的智慧和科技。地铁操控室的工作人员们承担着巨大的责任,他们的技术和专业能力是地铁运行的关键。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才能在城市中便捷地出行,享受高效、快捷的交通服务,加深了他们对地铁站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并激发了他们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的热情。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建进企业、校企协同育人的拓展和深化。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接受廉洁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绷紧清正廉洁之弦,永葆严以律己之心,立得定、走廉路,以实际行动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做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胡静燕 校对:焦英 审核: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