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召开“1+ X”界面设计证书试点工作研讨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人文艺术学院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积极参与省教育厅组织的第三批1+ X证书制度试点单位遴选工作,成功申报了由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界面设计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的证书,其中在广东省高职院校中,获批高级证书的只通过了两所高职院校,我校是其中一所。

申报成功后,学院第一时间开展工作,推动考证试点。

2020622日下午,在实训5号楼5302室召开“1+ X”界面设计证书试点工作研讨会议。

参会人员有人文艺术学院施焦副院长,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主任陈菁晖、宋萱,来校到访的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云业务拓展部经理梁家伟一行。双方就下一步工作推进展开了商讨和推进,分别是线上教师培训、线下教师培训,考核点的建立,如何进行课证融合,顺利开展对于学生的界面设计培训考证工作。

作为一家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公司,腾讯教育在互联网 产业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腾讯教育将利用丰富的行业实战经验,融入到1+ X证书的评审和教学的工作中。

其中,在教学资源上,结合来自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和腾讯课堂团队的一线实战经验,将为学校教育提供海量案例支持;在行业优势上,腾讯教育生态企业覆盖度高,能够把握上下游企业的多元化人才需求;在人才出口方面,腾讯上下游企业有众多企业有相关用人需求;在产教融合方面,腾讯教育与院校和政府在构建人才培养生态方面,拥有丰富的合作经验。

未来,借助腾讯教育的技术优势和企业实践经验,腾讯云将从师资队伍建设、全套内容开发、在线考试模式三大维度出发,助力院校打造高品质、好口碑的 “界面设计”1+ X证书。其中,师资队伍是X证书培训实施的关键和难点。对此,腾讯云将依托在培训领域的多年经验,引入国际通用的培养模式、培训师分层培养、开发师资培训资源,通过“线上 线下”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将培训领域有效的实践、工具和方法引入教学,助力院校教师转化角色,提升双师型师资服务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