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公开课教学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为掌握教师教学水平,营造教师间互帮互学的良好检验氛围,切磋教艺,提升教师职教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2020年11月23日至12月2日我院共开展了6场公开课教学活动,分别由商务英语专业陈谊老师主讲《国际商务单证实务》课程、、视觉传达专业陆梅老师主讲《专业引导》课程、环境艺术专业姚淼仕老师主讲《AUTOCAD制图》课程、产品设计专业肖飞老师主讲《产品三维软件设计1》课程、公英团队曹卉老师主讲《职业英语I》课程、音乐团队温洁芸老师主讲《西方音乐赏析》课程。学校教学督导胡艳曦、我院领导(郭希、施焦)以及当时没有课的老师们到场听课交流。

在讲授过程中,老师们教学目标明确,通过回顾上节课学习的相关知识,由浅入深,以任务为导向进行讲解,学生上课氛围及课堂纪律良好,教学效果都得到了听课领导、老师的一致认可。

课间,郭希院长组织听课的老师们进行了课程点评。针对专业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发展热点等,提出课程改革目标与思路,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和建议。我院的老师们对本次公开课中教学内容讲授及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充分肯定老师们讲授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设计。

通过本次公开课活动,让教师适应高职教育教学模式的改革,加强教学实践研究,提高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水平,优化教学过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上一台阶,也更加有效地促进了我院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