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职业本科教育 推动职普融通——人文艺术学院与广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进行专本合作洽谈

来源: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4月20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院长郭希,副院长施焦,教务处副处长原慧琴,视觉传播设计制作专业负责人宋萱等一行前往广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就专升本合作进行探讨交流。

“十四五”规划纲要当中明确提到的,要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推动职普融通,未来职业教育可以创造更多机会拿到本科文凭学历,职业教育要和本科相互融通!会议就双方师资互通,教学资源共建,考试形式,招生规模进行洽谈以及商议决策具体升本合作专业,广商艺术设计学院共有4个专业,分别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产品艺术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设计专业,对接广商各专业按规定需进行统考、单考升学程序方面也进行了深入讨论。

发展职业本科教育,解决“有技能没学历”现象,体现出对制造业的重视,对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视。让技能得到学历的认可,让学历更有技能作为依托,让职业教育更好的附能产业,让实体经济发展更实在。

这次交流合作为扩大我院专业建设力度,强化专业群优势融合度,探索开拓我院专业办学渠道提供了更广阔的创新环境和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