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人文艺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来源: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根据《关于印发〈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工程职院党委发〔2021〕34号)要求, 9月16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在实训5404召开了“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师德师风建设会议,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施焦主持。

会上,施焦带领大家学习了《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工作规范(修订)》,播放了由书记张华带队拍摄的我院教师课堂教学情况视频、教育部对师德师风规定和反腐倡廉相关视频,副书记焦英作了关于召开以医保、防诈骗为主题的班会的部署。

院长郭希作了《关于艺术类招生情况的现状分析以及未来发展路径的思考》的报告,重点分析了存在问题,并谈了提高招生率的思路和举措,她强调,教师一定要做到以下3点:一是切实加强师德修养、树立良好的教风。二是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确保给学生传授最先进的知识,分析学生学情,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因材施教。三是树立危机意识,不断改善教学方法,爱生如子,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水平。

接下来,我院将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风教风系列活动,坚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                              

  (人文艺术学院文/图:尹国胜/曾明镇,校对:施焦,审核: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