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课堂以文育人 推进教学质量提高——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公开课教学听课研讨

来源: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为了深入实现教学一体化,不断促进提升教师授课质量,推进师资队伍的发展。艺术设计学院202146日至527日,推选学生们广受好评的五名老师开展公开课教学:由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宋玉洁老师主讲在教1-205教室《设计构成1》公开课;由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宋萱老师主讲在实训五-302教室开设《品牌营销设计2》公开课;由环境艺术设计团队郑玲玲老师主讲在实训五405教室开设《陈设设计》公开课;由包装艺术设计团队徐谌榕老师主讲在教1-405教室开设《广告设计》公开课;由美育团队闫亮老师主讲在清远校区教学楼Q2-602教室开设《美育课》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郭希、教学副院长施焦、教学督导员、各专业负责人和教务员参与听课。公开课开讲过程中,主讲老师都能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与授课计划进行授课,保证教学进度的统一性,能在课堂上解答学生对于当前知识的疑惑,对应当前教授知识点布置课后练习,让学生巩固知识点。设计类课程,主讲老师专业能力扎实,授课过程逻辑表达清晰,学生表现浓郁学习氛围,实现以文育人的教学理念。

本次公开课举行,深入课堂了解学生需求,增强了我院教学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推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强化师资队伍建设。

(图文:陈钧禄 校对:施焦 审核:张华)

 

宋萱老师公开课 郑玲玲公开课2

宋玉洁公开课2 听课2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