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人 汇星筑梦]人文艺术学院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开讲

来源: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3月16号和19日,党总支书记张华、院长郭希在实训五405教室分别为2020级视觉传播与设计A班39人、2020级环境艺术设计A班42人,分别带来主题为“看懂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这盘大棋”和“绘就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的报告。

张华就“看懂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这盘大棋”一课做了生动的阐述。从国内循环到国内国际双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思考,着重介绍了中国发展双循环的优势,如中国具有规模巨大的市场优势,全产业链优势,地区产业集聚优势和交易成本优势等。最后张华将“没有最终的成功,也没有致命的失败,最可贵的是继续前进的勇气”这一句话送给在座的大一学生,鼓励大家无论遇到成功还是失败都要不懈努力,坚持前进。为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读书!   


郭希对“绘就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一课,主要从“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2035年远景目标、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入手,同时结合人文艺术学院专业特点,给在座的学生们进行了深刻阐述,当代大学生要将自身发展道路与国家发展道路相结合,与国家发展同行,顺应历史洪流;一方面得到国家各种优惠政策的支持,使人更有前进的动力;另一方面也可以让自己的奋斗成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有利于拓宽人生格局,提升人生价值,使人得到更好的发展。

郭希总结,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开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希望人文学子们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务实创新精神解决未来面对的各种困难,将青春奉献给祖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