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艺设计】用心护航 温馨送别——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栀子花开,如此可爱……

放心去飞,勇敢的去追……

仲夏时节,万物丰茂,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4日早上,图书馆就业创业大厅精心布置,焕然一新,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郭希、党总支书记张华、副院长施焦、党总支副书记焦英、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以及各专业主任做好了精心的准备,在就业大厅迎接2022届毕业生的到来,开启人生中新的旅程。

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里,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 扬帆远航新征程”为主题精心设计丰富多彩的离校活动,打造精心、暖心、温馨的毕业离校服务,确保毕业生安全顺利离校。

   

思想引领,做好毕业生的“思政大课”

毕业生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一课,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思想引领,教育毕业生要有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引导毕业生从容的面对毕业季,自信的走出校门,迎接新的人生之旅。6月23日上午,学院召开了“艺心向党、使命在肩、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毕业班毕业离校主题班会、优秀毕业生座谈会、优秀学生干部座谈会等。座谈会上,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社会责任意识,更好的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倡导毕业生文明毕业、文明离校的的意识,让毕业生文明离校、文明毕业成为一种共同的认识和自觉的行动。

   

温馨策划 增添毕业仪式感

学院以“榜样激励教育”、“诚信感恩教育”、“就业创业教育”等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毕业活动,并要求毕业班班主任亲临现场亲自颁发毕业证,并把殷切嘱托送给毕业生,今天是学生,明天就是我们的校友了,要努力奋斗,回报母校。

把校园装进行囊,青春的印记见证成长,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精美的毕业文创纪念品,带有设计感的艺术设计学院名称的环保布袋;带有 “明德尚学、精艺设计”的院训徽章,寓意着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进;带有科技感超强的智能小夜灯,让毕业生惊喜不已。“哇,老师,这是送给我们的吗?”“太好看了吧”,“祝学校越来越好”…….赞美声不绝于耳,毕业生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特别是这些精美的文创产品全部是由2022级师弟们的创业团队设计制作完成的。这是青春的见证,更是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的爱心守护和对毕业生的无限眷恋。就业创业大厅温暖肆意,令人动容。

   d7be7061d0b019b93ca4b3d5d2bc66b

   

       

志愿奉献,用心做好服务工作

为方便毕业生离校,学院组织了志愿者队伍精心服务。在炎热的夏日里,所有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积极有序,带着最佳的精神状态与认真负责的态度准时来到了集合地点集合。“青春不散场,一起向未来”志愿活动正在如茶似火的进行着,志愿者们满怀热情,以满腔热情欢送毕业生们离校。

2022届毕业生们共为学校捐献了本书籍,并由志愿者搬至图书馆,为他们的爱心点赞。也有坚守在大本营的志愿者,老师为毕业生解答疑惑并提供帮助的。在面对一位又一位毕业生们的寻求帮助和提问,志愿者和老师微笑着耐心解答,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志愿服务活动注入了生机与活力,让毕业生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让红色志愿之风席卷了整个美丽的校园。

志愿者们推车前行,是对学长学姐们告别的步步留恋。行李箱中填满了美好的大学回忆,满载着我们最真挚的祝福,更是手掌交接之间架起传递学院温情与祝愿的桥梁。为期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已经进入了尾声,汗水浸湿了志愿者们的衣服,太阳暴晒着志愿者们的身体,却阻挡不了我们要为师兄师姐们服务的热情。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梨花谢了春红,岁月太匆匆。倏然已成过客,惟愿总相逢。“纵有干古,恒有八荒。前途似锦,来日方长。志愿者们用热情和奉献踏遍了整栋宿舍楼,使毕业生在离校之际依然感受到浓浓的爱意。

   

毕业,是一段旅程的终点,也是另一段旅程的起点。满怀期待,挥手作别,归期虽未约定,但关注牵挂恒长,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离校的工作也是为不断搭建校友联络桥梁,关切学生未来发展,祝愿毕业生扬帆远航,勇敢飞翔。

(撰稿:杜人 黄洋 审稿 :焦英 核稿: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