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艺设计】艺路有你 术你最靓 设身湾区 计谋天下—艺术设计学院圆满完成202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

来源: 时间:2023-06-20 点击数:


六月的南粤大地,景色秀丽,花团锦簇。当郁郁葱葱的绿色又一次铺满粤工程校园,风中开始飘散着离别的味道,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悠悠母校情、深深师生意、浓浓同学结、拳拳赤子心再次汇聚在美丽的凤凰山脚下,依依不舍、感人至深的分别场面在校园内外再次上演。6月19日早上,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党委副书记方燕、副校长张小广在学生工作部部长黄馥丽、副部长曾婉玲等陪同下莅临现场指导,对毕业生离校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艺术设计学院圆满完成了727名2023届毕业生的欢送工作。

学校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并给予充分肯定

组织篇

高度重视 制定方案。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成立了毕业生离校工作组,制定了《艺术设计学院欢送2023届毕业生工作方案》,任务细化到项、责任落实到人,使工作扎实、高效、规范、有序展开。

专项会议 细化落实。学院多次召开学工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毕业生离校工作。会议要求,辅导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密切关注未能按时毕业学生、未就业学生的情况,做好心理疏导安抚,确保回校办理手续期间的安全;全力做好毕业证发放的组织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并对负责发放毕业证的志愿者就工作流程和文明礼仪等进行了培训,并模拟演练了发放场景。

教育篇

加强文明离校教育 “最后一课”不断节。毕业前一个周内,辅导员通过微信群,就宿舍卫生清扫、严禁在校内外聚众饮酒等发出通知、提出明确要求,引导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就知校爱校进行教育,希望毕业生时时刻刻处处牢记工于建构、成于创造的校训,铭记工程人的本色,踏实肯干、勇于创新,以优秀成绩助力学校声名远扬!

加强党员教育 彰显党员本色。6月15日,举行了2023届毕业生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院党委书记张华对毕业生党员表达了深情期望、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为毕业生党员赠送了精美的纪念品。毕业生党员签署了文明离校承诺书,并向全院毕业生发出倡议。与会党员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胡静燕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在心中叫响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离校之际,对毕业生党员加强教育,强化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家国情怀。

服务篇

严格审批 获得点赞。为满足毕业生的家人、亲戚、朋友与毕业生一起在校分享毕业快乐,辅导员审批了400名外来访客的到校申请,得到了一致认可。

定点服务 真情便利。在宿舍前设置毕业生文明离校党员服务点,开展 “我来帮您忙”等为毕业生离校提供服务。行李重物师弟扛,贴心温暖师妹送。从服务点到宿舍,从手续办理点到公交车站,全程都由志愿者陪同,到处是欢声笑语,一片祥和。就算再晒再累,但为了师兄师姐,值得,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使毕业生再次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温暖和期望。

离校手续办理现场

祝福篇

师生互赠祝福 情谊地久天长。在优秀毕业生座谈会上,优秀毕业生畅谈了在学校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学校的浓浓情怀、对老师们的诚挚感谢!党委副书记焦英对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学院院长郭希表达了对优秀毕业生的深情祝福和美好祝愿!

精心谋划布置 营造浓厚氛围。学院结合自身特色,设计并在现场悬挂了“艺路有你 术你最靓 设身湾区 计谋天下”“艺术设计学院祝2023届毕业生前程似锦、艺路向前”的条幅,悬挂了气球,设置了毕业礼物展示台(柜),并循环播放着欢快的乐曲,营造了浓厚的欢送氛围。

学院结合自身特色营造了浓厚的欢送氛围

精美礼物 美好祝福。抱枕的图案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为主基调,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戏曲京剧脸谱为题材,由2020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D班学生黄敏仪设计。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在毕业之时收到这份学院赠送的由同届同学设计图案的礼物具有纪念意义。

学院师生大合照


师生合影留念

毕业生风采展示

道不尽的离别情,诉不完的留恋意,师恩难忘,同窗情深。学院真诚希望毕业生艺路有你、术你最靓、设身湾区、计谋天下,真心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艺路向前!(艺术设计学院 文/图:尹国胜/艺术设计院,校对:焦英,审核: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