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艺设计】迎新蓄力,砥砺前行

来源: 时间:2023-09-18 点击数:

——艺术设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为培养2023级新生优秀的学习习惯和安全意识。9月13日—15日,艺术设计学院在实训五如火如荼的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9月13日下午,各新生班主任给新生召开了见面会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与新生见面,让师生之间彼此了解熟悉。班会组织学习了学生手册,重点就加强班纪建设、学习习惯、校风校纪、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让学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环境,同时提高防诈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9月15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为新生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入学教育内容,涵盖爱校荣校教育、安全教育、大学生文化教育、学校章程和校规校纪教育。此外,本次入学教育还特邀在校退伍士兵为学生们讲解征兵工作政策,为新生开启学习之旅。院团委负责人及征兵工作站负责人杜人鼓励新生们要珍惜入学机会,充分了解在校大学生入伍的有力条件,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国家国防事业,为学校争光添彩。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尹国胜老师介绍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注意安全,包括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网络安全。学生党务负责人胡静燕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文化教育的重要性,鼓励学生积极入党,内外兼修。学生会机构负责人黄洋老师详细解释了学校章程和校规校纪,确保学生充分了解并遵守学校规定。

     入学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关键而重要的一课。通过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学习,2023级新生将更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主动学习的能力。(撰稿:黄洋,摄影:团学学生干部,审稿:焦英,核稿: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