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艺设计】艺术设计学院成功承办学校第17期“学思践悟”思政沙龙专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3-12-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科研水平,为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贡献学工力量,12月4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第17期“学思践悟”思政沙龙专题活动通过视频连线在两个校区同时举行。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沙龙,沙龙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焦英主持。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尹国胜主讲了《思政课题撰写和申报》。主要从辅导员为什么要做课题、思政课题种类和研究方向是什么、辅导员如何做课题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了选题、撰写、申报、立项、开题、组织实施、中期检查、结题、实践应用等环节应该注意的事项。

   在交流环节中,辅导员围绕如何把工作成果转化研究课题、选取研究领域、拟定研究题目、组建研究团队、撰写申报书、提高立项率、开展研究,以及如何做好工作与科研的时间分配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

   思政沙龙不仅搭建了辅导员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交流的平台,更有助于辅导员提升工作能力、科研能力,把实践转化为成果,推动了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文/图:尹国胜/易灵,审稿:焦英,审核:张华)

思政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