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艺设计】厚植家国情怀,培根铸魂育人

来源: 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为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和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华、院长郭希分别于3月20日、3月21日在实训五502课室为学生开讲“思政第一课”。

张华书记以“新质生产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为题,讲述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会促使我们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掌握新技术,增强创新能力。同时张华书记向同学们解读了”新质生产力的内在逻辑”,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更加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尝试用新的方法解决问题,用新的视角看待世界。分析了当前中国式现代化途径,通过积极参加团队活动、加强与师生的沟通与合作,提升自己的团队能力和人际交往关系,从而更好地发挥个人在团队的作用,面对新质生产力带来的挑战和情绪,以更好地适应学习环境和需求。

郭希院长以“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从“为什么选择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讲起。她讲到自近现代以来,数代仁人志士前仆后继谋求中国的现代化道路,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经过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式现代化。同时郭希院长提出同学们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彩。

张华书记和郭希院长的精彩讲授,学生们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他们不仅明白了新质生产力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还深刻领悟到个人在现代化进程中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未来,学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撰稿:杜人  审稿:焦英  核稿: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