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通信技术专业师资介绍

来源: 时间:2022-05-15



  梁芳芳,专业带头人,女,1976年9月出生,高级工程师。2007.01~现在先后任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通信技术专业带头人及专任教师,从事教学二十多年来,先后担任过《移动通信网络及优化》《数字通信系统检测》《电子CAD》《数字电子技术与应用》《高级程序语言设计》《通信电路调试及检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等课程;指导18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和顶岗实习。参与编写了《高频电子线路》《电路基础实用教程》《通信工程设计实训》《常用集成电路应用与实训》等教材。主持或参与教科研项目8个,撰写论文14篇。获得已授权的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4件。主持或负责完成学校实训室或校园信息化项目建设16项,指导学生竞赛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广东省教育厅组织的省级技能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

  王力,专业负责人,男,1984年出生,讲师、高级技师。2010.06~现在,先后任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通信技术专业负责人、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和专任教师,从事教学10年来,先后担任过《移动通信网络及优化》《光纤通信应用》《计算机辅助绘图(AUTOCAD)》《数字电子技术与应用》《通信电路调试》《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等课程;一直指导多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和顶岗实习。副主编身份参与编写了《电路与电工技术》教材。主持或参与校级及以上教科研项目8个,撰写论文3篇。获得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7件。主持或负责完成学校实训室或校园信息化项目建设6项,指导学生竞赛获得广东省教育厅组织的省级技能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

  廖恩红,男,1975年11月出生,教授。2008.01~现在先后任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主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副院长兼办公室主任和专任教师,从事教学十多年来,先后担任过《计算机网络综合布线技术》《智能建筑弱电系统》《楼宇智能化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与应用》《单片机接口技术》《项目管理》《电路分析》《无线传感网络技术》等课程;指导10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和顶岗实习。参与编写了《51单片机项目化教程》《电气控制与PLC应用项目教程》《C语言程序设计》《电工电子技术实训教程》等教材。主持或参与教科研项目6个,如:主持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重点项目《视像行为识别的大数据分析与教学决策》,撰写论文13篇,其中核心期刊2篇。获得已授权的发明专利4件,实用新型专利5件,软件著作权3项。主持或负责完成学校实训室或校园信息化项目建设8项,指导学生竞赛获得广东省教育厅组织的省级技能竞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赖友源,男,副教授。多次担任课程主讲教师,主持或参与多个教科研项目,撰写论文数篇。多年来,在指导学生竞赛方面多有建树,有极强的教科研实力。

  何惠芳,通信技术专业教师,高级工程师,本科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并取得学士学位,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并取得硕士学位。先后在国家和省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参编教材2本,主持校级网络课程1门,参与校级课程1门,参与校级精品课程3门,参与省教育部产学研项目1项,参与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参与横向课题多项,指导学生比赛获省级奖项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