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信息工程学院(原计算机信息系),2000年成立,2021年获评“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现有软件技术(国家骨干、省品牌、专升本协同育人试点、现代学徒制试点)、计算机网络技术(省品牌、专升本协同育人试点)、数字媒体技术(校重点)、计算机应用技术、现代通信技术和云计算技术应用6个专业,为广东省珠江三角洲地区乃至全国各地输送了大量信息技术类人才,得到用人单位好评。

学院拥有一支年富力强、教学基本功扎实、专业水平过硬、科研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为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教职工49人,教授4人,副教授17人,高级工程师2人,双师素质教师达90%以上,同时,广泛聘请专家学者、企业精英、能工巧匠为兼职教师,以职业指导师为主力打造了实习就业指导团队。

学院建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省级实训基地3项,拥有网络工程与安全实训室、网络综合布线实训室、数字媒体创意中心、通信工程实训室及多个实习实训工作室,目前云网融合虚拟仿真实训室(一期)正在建设中,立项4个实训室项目已进入论证阶段。学院与腾讯共建产业学院,各专业协同多家企事业单位建成多个校外实训基地,携手企业共享技术与设备,开展实战实习项目,推动顶岗实习、定向培训、课程定制、企业课题、外包服务等合作,全方位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推荐毕业生到知名企业实习与就业,为教师、学生和企业搭建信息共享的沟通平台。

近年来学生积极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等各类竞赛中先后获国家级奖40多项、省级奖100多项。学院连续两年承办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以及多次"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广东赛区选拔赛、国家决赛等,获得组委会及参赛院校一致好评。

为了把学生培养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信念讲诚信敢创新的时代新人。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通过创新党建及思政文化,创建了思政教育品牌项目“立信文化工程”。从“立信文化”切入,以“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事、信以待人,毋忘立信,当必有成”为教育理念,加强了学生“信念、诚信、信心”的培育。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架构